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手牵手同聚一堂 肩并肩共建基地——记民盟江阴综合一支部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16 来源:

6月10日下午,民盟江阴综合一支部全体盟员在江阴市童领未来培训中心见证了“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 揭牌,这标志着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在探索社会服务、社会实践中又一成果的诞生,为支部社会服务实践工作增添了新的光彩。

                   

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王翔、童领未来董事长张羽生共同为基地揭牌。

童领未来培训中心是以少儿综合素质培育为主线的民办机构,拥有小记者新闻培训学校、春泥家庭指导服务中心、《童领未来》少儿期刊编辑部等五大版块业务。中心本着“厚植家国情怀、夯实人文底蕴、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育才”之情怀,以培养小记者为主线,开发少儿核心素养培育系列配套课程,弥补了学校教育的缺失。中心成立十年来,累计培训小记者4000余人,培训在校小学生500人以上,中心还面向社会,将研发成果转化为社会公益活动,免费受益家长、学生累计达3000余人次。

综一支部多年来将社会服务工作当作支部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做好参政议政的同时,根据盟员特长、优势及擅长领域,探索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2017年建有“春之雨”技能助残创业孵化社会服务基地,脚踏实地地为民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已成为支部全体盟员的共识。

钱晴主委充分肯定了支部设立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举措,并对少儿关爱基地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指出,一是要坚守公益初心,树立民盟社会服务的良好形象。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的建设,不仅要体现在公益活动中,更多的要体现在先进的教育理念普及、地方的传统文化宣传中。二是充分发挥智慧,形成综一支部独特的亮点品牌。利用民盟教育优势,整合力量和资源为基地所用,做好规划和思考,形成拳头产品。三是脚踏实地做事,体现基地工作的实效性。要做实事,促进基地合作双方共同发展。要抓重点,多方面入手关注少儿核心教育。要找切入点,在参政议政中体现社会服务,在社会服务中促进参政议政。

基立成立后,综一支部将依托基地每年提交1-2份调研报告,为少儿核心素质培养全面发展建言献策,不定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少儿提供公益教育,此外,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少儿公益活动出点子想办法,发挥好牵线搭桥铺路的纽带作用。(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