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新联:沐浴时代阳光,飞向诗和远方——记江阴市青阳镇新联会
发布时间: 2020-06-15 来源:

凝秀湖水碧波荡漾,光彩四溢,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构成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 “青凝盟”实践创新基地温馨典雅,咖啡书香,与经典完美融合,唱响青阳镇新阶层的时代旋律。一个阵地、一群人、一份爱……如涓涓细流润,润物无声汇入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之中。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电影《攀登者》中的场景一次次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现实的珠峰只有一座,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珠峰。让我们用攀登者的精神,一步一步攀登自己的珠峰,胜利会属于我们每一个人。”、“青阳未来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作为新阶层的一员,作为一名青阳志愿者,我立志做新时代执着的攀登者,脚踏实地、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相信梦想定会照进现实。”…新阶层人士正在进行“争当攀登者 当好排头兵”交流座谈会。“青凝盟”实践创新基地每周都有这样的主题活动,大家聆听家国情怀讲座、观看爱国影片、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书画献艺、“扬帆启新航 筑梦新时代”茶叙会、“提升精气神、整装再出发”修心讲座、“我和我的祖国”悦读荟、音乐歌舞、诗词分享等系列文化沙龙活动,知性唯美、动静相宜中汇聚新阶层共识,怀揣梦想,振奋精神再出发。

                  

群贤毕至 少长咸集

“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项目代表性传人陈惠平老师,带领大家走进麦秆画的艺术世界。”走进青阳镇新联会会长陈惠平工作室,秀美飘逸的古代仕女、栩栩如生的花鸟鱼虫、如临其境的山水草木……似金泊闪闪发光,似苏绣纹理清晰,似烟熏烙画色泽渐变。江阴长江大桥的雄姿、苍鹰猛虎的神威、古代仕女的甜美、猫鸡鱼虫的可爱、书法小行楷的雅致题跋,处处都显示出典雅、精致、秀美的原生态味道,栩栩如生、淋漓尽致,令人叹为观止。在“青凝盟”实践创新基地,既有陈惠平老师那样的非遗传承人、有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创新人才、有青年企业家……贤能者齐集,济济一堂,通过同心讲堂、匠心筑梦、菁英沙龙、新联交友、LADY创智、新联汇爱等系列活动。一个个金点子在沟通交流中萌发、一个个新思路在思维碰撞中诞生……三人行必有我师,取长补短、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无形与有形、内涵超越形式的高度提升和深度融合,引领新阶层人士高点起步迈出新步伐。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一份关怀,一路温暖!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深入到沿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来到社区居民家中,排查人员信息;来到村社区和青阳农贸市场,劝阻进出的市民佩戴口罩,普及防疫常识,沿途小音响宣传,为防疫助力;风雪交加的深夜,他们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暖心饺子、鸡蛋、奶茶……他们是青阳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助学帮扶、法律援助……新阶层人士中有爱心企业家、法律工作者、医务工作者、人民教师……大家心系他人,感恩社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汇聚人间大爱。他们组建“助苗成长”、“暖心帮扶”、“ 活力文体”、“文韵书香”公益团队,开创“向阳花开 温暖旌阳”、“和乐悦读课堂”等各具特色的公益项目,他们擦亮“爱的阳光,家的温暖”省级助苗成长特色品牌,捐资全新打造文化体验空间儿童绘本馆,营造“童书点亮童心,阅读实现梦想”的文化氛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经成为旌阳大地跃动的最美音符,汇聚成旌阳大地最靓丽的风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沐浴新时代的灿烂阳光,立下鸿鹄之志,以鲲鹏展翅的豪情书写人生华章,飞向“诗和远方”……(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