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书记说统战】南闸:坚持四个导向,以大统战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2020年,南闸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在不忘初心中擦亮“传家宝”,在伟大复兴中画好“同心圆”,在攻坚克难中传递“正能量”,充分调动各界人士积极作用,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各方面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闸贡献统战力量。

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强化党对统战工作领导

随着新时代统一战线使命任务的日益繁重,要更加坚决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培训计划,纳入村(社区)高质量绩效考核,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工作,引导统一战线对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确保统一战线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坚持发展导向,凝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我们将坚持中心大局工作在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覆盖到哪里,充分整合统一战线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利用好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对外联络等多重优势,围绕南闸建设“高铁新城、城市花园、健康家园”“一城两园”目标,把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街道发展的大局上来,更好的服务街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三是坚持创新导向,打造统战工作南闸品牌

基础工作出亮点,亮点工作做品牌,坚持创新导向,打造“1+2+N”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城南新士”品牌,紧密团结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促发展。发挥好南闸商会作用,筑好“家”、架好“桥”、开好“窗”,利用政企交流、“商会+银行”、产学研对接、经贸交流、军民融合等现有平台,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加强非公经济人士、非公企业家、企业人才三支队伍建设,继续推进非公经济“创二代”培训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民族工作水平,加快“红石榴家园”阵地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街道各族群众。

四是坚持安全导向,维护区域和谐稳定

全面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场所技防建设和宗教活动场所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宗教领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狠抓宗教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深入推进宗教场所 “四进”活动,引导宗教人士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和奉献意识,切实维护宗教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南闸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