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党建联盟聚合力 互学互鉴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0-06-04 来源: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建联盟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全面提升,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近日,青阳商会党建联盟结合半年度党的建设考核检查通知要求,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镇统战委员李霞任组长,对两新党组织开展为期半天的考核检查工作。

                   

    互学共鉴,共促成长。

与会的15个两新党组织党务干部就半年度党建工作做了充分交流,有的常规工作扎实,活动内容丰富;有的品牌建设主动,队伍发展有效;有的联盟活动多元,智慧借势借力;有的复工复产突出,优秀经验频现……大家在交流互鉴中,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自评中肯,问题聚焦

两新党组织的党员队伍逐年壮大,企业也在党建工作过程中越来越感受到党建力量的引领力和助推力,抓党建促企建的意识越来越强,但在交流中,党务干部们也反映了不少集中和突出的问题,比如活动形式不够多元、报道宣传不够及时、学习与生产的矛盾仍有存在,大家围绕问题,就如何发挥党建联盟作用,提升党建质量,激发党建新活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优集中,典型确立

通过聆听工作汇报、互查台账资料,大家一致认为友邦家居党建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为党组织建设树立了“标杆”,洪腾机械党支部党务干部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强、工作作风实,是大家学习的“标兵”。各党组织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工作。

                   

 

李霞指出,青阳商会党建联盟为两新党组织党建抱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打开党建工作新格局,党建工作呈现出四个“更”:基础工作更实、亮点工作更多、工作举措更新、工作实效更凸显。李霞对两新党组织的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围绕一个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凝聚党群共识,助推企业在各方面都同步提升。

二要坚持两个常态,筑牢思想之基。思想政治教育要常态化,更加多元、主动,增强互动;主题党日活动要常态化,结合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服务项目、节日节点等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实效。

三要实现三个创新,激发党建活力。创新活动机制如党员联系联络、挂钩机制,支部联盟共建机制等;创新学习载体如微课堂、网络平台等,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创新党建品牌,抓党建阵地提升,抓智慧党建普及,促党建品牌覆盖。

互学互鉴,共促成长。党建联盟的考核互评,丰富了党建工作形式,促进了两新党组织之间信息互通、经验互学、难题共解,形成了党建共建合力,推动了联盟党组织共同发展、整体提升。(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