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打造创新驱动主引擎、集聚夏港发展新动能——特种金属设计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三方联建签约仪式在街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03 来源:

 

5月29日,临港开发区夏港街园组织举行打造创新驱动主引擎、集聚夏港发展新动能——特种金属设计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三方联建签约仪式。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迎春,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周琛,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党委书记季震,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主任周英,临港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王剑,街道党工委组织统战委员吴逸,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副主任钱海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杨尚磊一行,夏港商会会长夏宏武及辖区28家重点企业参加活动。

                    

许迎春、周琛、陈雪源、季震、杨尚磊共同启动“特种金属设计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街园与市科技局、市工商联签约成立科技创新及人才服务平台,周琛、陈雪源、季震共同签订科技创新共建协议。

街园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约成立特种金属设计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周英、杨尚磊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许迎春对街园成立两个科技创新合作平台表示祝贺,他指出街园要利用好平台,不断充实完善,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希望所有企业家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继续保持创业干劲、永立时代潮头,希望街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在新一轮科技大潮中踏浪而行,为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尚磊表示今后将把产业园与学校“特色发展”战略相结合,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协同中心的科研载体和纽带作用,开展金属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研发和创新,推动地校合作向深层次发展,目标成为省级特种金属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中心和中试平台。

会上,联建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周琛表示,一是将充分考虑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产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并给与相关政策支持;二是强化对产业园科技项目的支持,对项目申报、人才培训等做好专项服务;三是丰富创新资源要素,建立对应的载体平台,努力为联建共结丰硕成果。

陈雪源表示,将根据协议要求,积极搭建校企对接平台,结合江阴产业特点,深化产学研合作,组织开展企业进高校、成果进企业等活动,推进技术转移、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英表示,一是服务企业、助推转型,将继续做好对辖区企业的调研及服务,在市科技局、市工商联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做好政策引导、平台搭建、深化产学院合作;二是用好平台、成果落地,将继续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一起,强化并实质性地运作平台,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运用到实际生产、产业化落地,真正帮助企业成长发展,实现突破。

活动由钱海英主持,活动中大家还观看了宣传短片。

为让科技创新的理念深耕企业,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6位教授就其科研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

夏宏武作交流发言。(夏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