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统战一家亲 情暖月城心 月城镇开展少数民族青少年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引导少数民族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为共同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6.1日下午,月城统战部门邀请了22名土家族、布衣族、白族等8个不同民族的22名少数民族青少年,一同度过了一次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首先来到镇科技馆,在志愿者的介绍讲解下,一件件充满“科技感”的新玩意赚足了孩子们的眼球。“哇塞,这个太酷了”。“你快看,这个屏幕上有我的照片”,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一个个瞬间化身为“小小科学家”。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统战之家。新联会——公益坊的爱心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在孩子心中种下“爱心与奉献”的种子,通过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这个世界需要爱,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最后,月城镇统战委员江凡向孩子们送上由公益坊和爱心企业华英轻工准备的学习礼包和儿童口罩,并嘱咐这些少数民族青少年要手牵手、心连心,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和爱我中华的意识深入心灵深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下阶段,月城镇统战部门将在6月开展以“统战一家亲 情暖月城心”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月系类活动,包括法治宣传、教育引导、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做实最大的群众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让幸福的微笑,浓浓的亲情,绽放出最美丽的民族团结之花。(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