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书记说统战】顾山:筑牢思想基础 凝聚发展合力 开创新时代顾山统战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

2020年,顾山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统战意识,树牢统战思维,发挥统战作用,为建设“美丽顾山”注入强劲动力。

一、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统战人士“向心力”。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新修订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等重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努力打造“领航学习”工程,积极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统战成员谈体会、共享式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新形势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服务非公领域,当好经济发展“助推器”。

重点做好“服务、引导、助力、提升”四篇文章。一是服务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积极发挥商事服务协调机构作用,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帮助解决融资难等困难;组织开展社保、安全、环保等各类培训、讲座,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开展争创“诚信守法示范企业”活动。二是引导企业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推进“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活动,对口陕西延川、新疆霍城帮扶活动,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沟通、银企合作、经贸交流等平台,发挥商会优势,充分利用资源、信息优势,助力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四是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成立商会党建联盟,加快商会党支部建设,积极发展新会员,扩大商会的影响面,努力争创“四好”商会。

三、强化底线思维,织好民宗领域“安全网”。

加强《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开展“四进”和星级场所、档案室认定等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技防建设和宗教活动场所网格化管理,落实未经批准场所长效管理,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和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工作力度,加大互联网涉及宗教舆情事件的管控,防范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传教等情况的出现;以“民族之家”为载体,发挥镇民促会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民族团结活动,鼓励支持红豆爱心联盟、鸿昌爱心工作站继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以民族和睦、宗教和顺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

四、提升工作合力,唱响统一战线“同心曲”。

深入推进“五联五创”活动,开展“一镇一特色”统战工作品牌建设,整合各类统战资源,打造金顾山统战联盟,不断完善“1+2+5”统战工作平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在彰显顾山元素上创特色。加大党外人才培养,做好优秀党外人士联谊小组成员的新进工作,拓宽党外人才队伍;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基地建设提质工程”,抓好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活动,发挥新阶层人士在管理技术、专业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扩大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定期走访侨台资企业,加强与侨资台资企业的联系服务;及时掌握侨情资源,加大与海外留学生及其家属的沟通联系。做好侨胞侨眷、台胞台属和留学生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力于促进经济社会建设、维护侨益和促进祖国统一。(顾山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