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主委说】农工党江阴市委:不忘初心担使命 奋楫笃行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奋斗的画卷。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农工党江阴市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中共江阴市委“六攻坚六突破”工作主线,同心同向,努力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勇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汇聚农工力量。

以政治建党,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江阴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昂扬斗志,推动江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攀新高。

以履职兴党,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坚持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紧紧围绕“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聚焦推进垃圾分类、养老等民生服务,深入开展课题调研,摸实情,建真言,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农工党员通过政情交流会、民主监督等多种形式建言资政,提升参政议政的意识与能力。

以人才强党,坚实组织建设基石。今年是农工党建党90周年,积极组织“燃情三行诗”征文抒发爱党之情,发动党员参与微信“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策划“党史留声机”音频节目,通过征文、学习等多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骨干培养三年计划,通过压担子、搭平台加快年轻党员成长,为做好政治交接发现人才、积蓄力量。以“星级支部”创建为抓手,开展支部交流学习,推动基层支部组织规划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以作风固党,树立良好农工形象。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翻开不平凡的篇章,农工党江阴市委积极配合中共江阴市委和上级农工组织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医卫主界别优势,全力投入到抗疫战斗中:驰援武汉、坚守发热门诊、道口执勤、社区志愿者、防疫用品保供应,全员助力防疫工作,组织捐款捐物38万多元,来之能战的过硬作风树立了农工党员的良好形象,崔娣等14位党员分别获得农工党江苏省委及农工党无锡市委表彰。深化山泉村“同心实践基地”服务,开展重点人群血糖监测跟踪工作,助力慢病防控工作,提高服务的精准性与普惠性。发挥“农工励志公益基金”服务社会功能,关注支持江阴特殊教育事业,资助睢宁优秀贫困学生,为医疗机构捐赠防疫物资等。(农工党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