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举办宣传贯彻《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暨安全生产“春风行动”集中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05-29 来源:

为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增强宗教工作干部法治观念,提高知法、懂法、守法水平,5月28日,我镇组织开展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暨安全生产“春风行动”集中宣讲会。各村(社区)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及民宗工作协管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江阴市民宗局民族宗教服务站副站长俞超为大家作学习培训专题讲座。讲座从《条例》新修订的实施背景着手,具体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学习:《条例》强化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内容、加强了对宗教团体的规范和要求、落实了政府特别是基层的服务监管责任、充实了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内容、细化了宗教活动和宗教财产的具体规范、补充规定了法律责任。

随后会议就宗教领域安全工作要点进行 “春风行动”集中宣讲。通过一些企业重大的安全生产事故,重点突出宗教活动场所的火灾等安全事故的详细案例,阐述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的重要性,并就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疏散安全、电气安全、技防安全、森林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雷安全、宗教活动安全等10个方面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明确安全要求。

前期,为了让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详尽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我镇统一下发了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积极组织统战干部参与《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并组织参观学习星级场所规范化建设做法。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全镇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各场所均表示,将以新修订的《条例》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团体建设、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宗教活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