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主委说】民建江阴市委:守正创新 凝聚力量 奋力开创江阴民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民建江阴市委将进一步提高站位、锐意进取,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用履职作为的实际行动服务江阴“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贡献江阴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增进共识,建设政治坚定的参政党。

深入开展政治学习,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进政治认同和思想共识;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以建会75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会员思想教育,引导会员牢记入会初心;宣传工作提升质量,进一步办好微信公众号和《江阴民讯》会刊,大力宣传会内活动、工作成效和优秀会员事迹,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二是固本培源,建设组织坚实的参政党。

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市委委员、支部委员的履职作用,注重后备干部梯队的培养建设,为民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全面完成支部换届,进一步配优配强支部领导班子;成立青年会员组织,激发青年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为青年会员的锻炼成长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提高会员准入门槛,优化会员年龄、职业结构,突出质量优先,为民建事业发展储备源头活水。

三是深耕细作,建设履职有力的参政党。

参政议政立足于“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突出参政议政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针对性,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舞台上展现民建会员的能力和水平;调查研究立足于“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依据;社情民意立足于“实”,围绕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通过处处留心、深入调查,努力提出质量较高、操作性较强的建议、提案和社情民意。

四是做深务实,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巩固基础发挥优势,持续在泗河村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帮助发展经济,致富农民;以“香山书屋”为依托,发挥江阴民建志愿者协会的阵地作用,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传播文明风尚;发挥“格局商学江阴分院”民建会员基地和民建企业家协会的组织和平台优势为企业家会员搭建政策宣讲、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努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会员间的协作提供帮助,促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引导企业家会员立足本职、办好企业,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广泛联络扩大影响,围绕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战略,鼓励在外投资企业家会员参与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提供帮助;整合资源,加强宣传,对会内爱心人士、各类慈善捐赠加强服务联系和宣传,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汇聚正能量;探索社会服务新途径,培育社会服务新品牌,努力将社会服务工作触角向社区群众身边延伸。(民建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