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高新区侨企贝瑞森获得省级“三连奖”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举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江苏省“五一巾帼奖”颁奖暨“520”女职工健康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江阴贝瑞森生化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室荣获“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十佳“五一巾帼奖”。公司由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顾铭博士创立,曾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奖。

                   

                   

                     

     研发室包括中国科学院博士顾铭、高敏、闭静秀和康瑞娟女士带领的企业研发团队和以诺贝尔奖得主Bengt Samuelsson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组成,研发室成员共9人,其中女性7人,研发内容覆盖了蛋白质转化研究、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全生命周期。

      她们通过对贻贝粘蛋白结构的研究,率先发现了贻贝粘蛋白抑制局部炎症和抗病毒的特殊功能,解决了高纯度制备和常温保存的工业化制备难题,使贝瑞森成为国际第四家、国内唯一一家贻贝粘蛋白生产和供应商。

       研发室在基础研究中发现了贻贝粘蛋白抑制局部炎症的特性,开展转化研究形成创面修复材料、生物涂层和医用组织粘合剂,形成了贻贝粘蛋白材料22 个产品,目前已取得了6张医疗器械二类的注册证和11张医疗器械一类注册证,主要用于烧伤整形科、皮肤科、儿科、普外科等,还将拓展应用于肛肠科、口腔科、眼科、妇科等多个临床科室。

研发室委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开展的细胞学研究显示,贻贝粘蛋白具有抗HSV病毒的功能,其抗病毒作用是通过物理阻隔的方式,具有广谱性,能够有效的预防呼吸道病毒感染,并能够抑制因为病毒复制引发的炎症,有望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做出贡献。(高新区)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