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新联会开展“争当攀登者 当好排头兵”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

5月23日,青阳镇新联会在文化体验空间举行“争当攀登者 当好排头兵”交流座谈会。

                     

活动中,镇统战委员李霞寄语,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攀登者。希望大家学习“攀登者”精神,下苦功夫,修养“五气”:

一是实干创业的“志气”;

二是敢闯敢试的“锐气”;

三是业务精通的“底气”;

四是奋勇争先的“朝气”;

五是攻坚克难的“勇气”。

活动中邀清了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无锡市作协会员吴正毅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红色党课——经典电影赏析《攀登者》。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攀登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从中体会到什么叫初心,什么叫信念、什么叫奋斗。随着情节讲述的跌宕起伏,攀登者的精神一次次让人心潮澎湃,让现场的每个人感动,更给予大家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

听完吴老师的讲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开展“争当攀登者 当好排头兵”的大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新联会副会长、江阴普顿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禹珺说:“现实的珠峰只有一座,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珠峰。让我们用攀登者的精神,一步一步攀登自己的珠峰,胜利会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新联会副会长、凝秀爱心社社长刘奇良说:“青阳未来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作为青阳志愿者,我立志做新时代执着的攀登者,脚踏实地、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相信梦想定会照进现实。”

新联会成员、江阴市友邦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行政主管夏存涛说:“登山精神一直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液里,回首历史,展望未来,我们一定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

新联会成员纷纷表示:“电影《攀登者》中的场景一次次震撼着我的心灵,让大家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攀登者”精神——疫情防控,我们众志成城书写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市委、市政府启动“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更需要我们用攀登者的精神去破坚冰、啃硬骨头,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