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滨湖区工商联来青阳镇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

5月20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工商联一行20多人,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兵带领下,来青阳镇考察学习基层商会建设。江阴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锡妹,镇党委副书记冯健,统战委员李霞,青阳商会会长薛洪权陪同考察。

                       

李兵一行实地参观了商会会员之家、商会党建之家、格局商学青阳人才学院等阵地,详细了解了青阳商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运行情况,了解了商会如何以“五小五大五聚”党建工作法及“1+N”党建联盟为抓手,放大党建示范效应,夯实商会工作基础。在人才学院,李兵一行认真了解了学院的筹建情况、运行机制及学员反响,并观看了商会宣传视频《党建引领促发展 以小见大创特色》。

座谈会上,陈雪源以青阳商会的“三个一”(江苏省内第一家乡镇商会,江阴第一家建立党支部的商会,江阴第一家全国“四好”商会)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江阴各基层商会的基本情况、运行模式和服务内容。李霞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商事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助力扶贫帮困几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加强商会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助力企业成长。薛洪权从青阳的悠久历史、青阳商会的历史沿革、青阳企业家的精神、青阳企业的发展与传承等方面分享了作为基层商会会长的感悟以及如何增强商会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的方法。

李兵高度赞许了青阳商会的工作,她表示今天的考察学习为滨湖区统战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打开了工作思路,她希望今后两地能加强联系交流,共助两地经济社会事业合作发展。(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