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周庄商会开展2020年劳动保护技能(安全隐患排查)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

近日,周庄商会联合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周庄商会会员企业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劳动保护技能(安全隐患排查)竞赛活动,来自周庄镇15个行政村、5家重点企业共20支代表队参加技能竞赛活动。

                       

劳动保护技能(安全隐患排查)竞赛采用现场模拟实际操作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赛者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发现安全隐患、提出处置措施的实际操作能力,要求各代表队在30分钟内围绕机械操作违章行为若干处;违反劳动防护用品穿戴规定若干项;“三高点”缺少禁止、警示标牌若干处;违反安全生产劳动纪律若干项;机器设备存在隐患若干处;指出企业管理制度中违反政策法规的条款以及对照班级建设标准、安全管理要求等查找问题,并记录隐患内容,以查出隐患的多少计算成绩。整场比赛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参赛队员团结协作,以较强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实践操作展示个人实力与企业风采。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拼,模塑集团获得团体一等奖,海达股份、长寿村获得团体二等奖,金湾村、华宏村、周西村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维护职工安康权益、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力求通过开展群众性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形式,落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