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政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

5月15日下午,江阴市工商联在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政企座谈会暨十届九次主席(会长)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发改委副主任项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旭东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商联主席、法尔胜泓昇集团总裁周江主持。

                     

                      
    在政企座谈会上,袁秋中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商联的工作,同时对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抓机遇。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克服当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未来全球产业链重构的重要战略窗口期,抢抓机遇,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锡澄一体化、跨江融合发展。二要保持定力调结构。民营企业家要聚力科技创新,注重引进人才,以商业模式创新、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为方向,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优化环境活企业。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围绕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会员企业,服务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政企互动环节,项勇和王旭东分别围绕《江阴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企业家们结合当前情况和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种政企活动,不仅搭建了政府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做到资源共享、政策互通,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贴心和暖心。
在十届九次主席(会长)会议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传达学习了市委提出的“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就工商联前阶段主要工作和商会抗击新冠疫情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于下阶段工作,陈雪源强调,市工商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发挥“澄商学堂”、“纳税人之家”等已有服务平台作用的基础上,着重在商事服务、产学研合作、金融对接、经贸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结合商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重点加强“四好”商会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商会活力和影响力;持续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工商联应有的贡献!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工商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