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2 来源: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1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作部署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代表市委统战部汇报2016年以来综合工作情况。

                      

                      

袁秋中强调,这次巡察,既是代表市委对统战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的监督检查,又是对统战部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决抓好落实,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巡察工作部署。本次巡察,既是对统战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也是对统战部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检查,是每一位机关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自觉做好支持配合和保障工作。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本次巡察。

                     

夏宏伟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巡察的目标任务及净化政治生态的形势要求。二要紧盯三个聚焦,围绕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市委巡察任务,市委统战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汤建影代表统战部汇报了2016年以来市委统战部综合工作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亚、吴智勇及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新东,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