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肩负新时代新使命,当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统战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调研课题交办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联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不断推进政党协商,4月3日,江阴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调研课题交办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秘书长及课题相关协助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统战部通报了2020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联会14个调研课题的具体内容及协作单位,市相关协助单位负责人针对调研课题所涉及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袁秋中在讲话中指出:“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成果,有利于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利于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利于发挥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今年的课题围绕江阴“打好四场硬仗”,“当好四个排头兵”“实现六个突破”来选题,希望大家一要明确调研流程,量身定做调研“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工作;二要明确协助责任,各相关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调推动,确保调研工作顺利、有效、及时推进。三要提高调研成果质量,不要闭门造车而要求真务实,不要孤军奋战而要集中智慧,不要坐井观天,而要提高站位,不要盲人摸象,而要精准献策。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联会纷纷表示,将第一时间成立课题组,明确具体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全面扎实推进调研工作,共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党派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