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四个着力”扎实推进宗教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宗教界人士安全意识、落实宗教场所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今年以来,江阴市民宗局“四个着力”扎实推进宗教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是着力提高认识。迅速传达贯彻省、无锡和我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做到了抓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暂停对外开放监管和安全隐患整改三项工作不放松。春节以来,执行民宗局抽查、属地巡查制度,出动2800余人次,进行全覆盖巡查,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二是着力压实责任。对照专项整治方案,市民宗局制定了年度安全工作要点、量化到月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不断夯实三项责任。与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签订了2020年安全责任书,对做好今年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认真抓好“日收集、周汇报、月巡查”制度贯彻执行,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各项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

三是着力整改销号。目前,已完成镇街园区属地排查和市民宗局排查两个全覆盖,形成648处安全隐患整改问题清单,督促各场所对照问题清单,狠抓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已完成整改552处,整改完成率为85.2%。同时落实各宗教团体指各场所开展自查自纠,形成安全工作报告,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四是着力健全体系。按照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要求,积极推进江阴“网格化巡查+技防监控”新模式,力争宗教活动场所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确保每个场所有人管、动态管。深入推进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技防建设与应用工作,力争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技防数据跨地区、跨部门联网调度和信息共享,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