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镇开展第一季度宗教活动场所联合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祝塘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3月30日上午,祝塘镇统战科联合综合执法、建管、派出所、消防、市场监管、电力、卫计和属地管辖村委等部门,对辖区内5家合法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第一季度联合安全检查,并对五家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托管,签订了安全托管协议书。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活动场所安全设施运转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场所日常管理情况以及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情况,重点检查了电路布设及大功率电器使用是否规范,电路和电器的老化是否更新,对长明香烛和燃气使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设置,场所房屋建筑结构,食品库存等情况,并现场指出发现的随意堆放杂物、灭火器材过期、未设置安全标识、食品存储方式不当等问题,要求立即按相关规定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发现辖区宗教活动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检查组要求,各宗教场所要抓好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场所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将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场所各项活动开展有序、祥和、安全。

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江阴方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服务协议书》,在全镇宗教活动场所启动实施“网格化巡查+技防监控+安全托管”创新管理新模式,持续有效促进我镇宗教领域安全管控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内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确保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和谐稳定。(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