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部门联动除隐患 落实整改保平安 ——月城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隐患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3-11 来源:

为更加全面、专业、细致地排查月城合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风险,抓好事故隐患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9日上午,在月城统战部门的协调带领下,镇建设局、消防中队、市气象局(防雷科)、燃气安全监测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检查组对5家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梅寺、采庄庵、白马寺、永丰寺和佛光寺,对宗教场所的厨房卫生、燃气使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避雷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提出需整改问题21条,并同时为场所提供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

在检查中,月城镇统战委员江凡提出:一要提高认识,责任落实到位。宗教场所负责人要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制定安全预案,查摆问题整改,严格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二要加强联动,工作配合到位。各职能单位之间要明确分工,组织协调联动,形成安全合力,定期开展联合行动,为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保驾护航;三要完善机制,长效管理到位。各个场所要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常态长效化,注重安全工作台账的梳理,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宗教氛围。(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