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让党徽闪耀在一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04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又按下“快进键”,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任务十分严峻。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把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彰显统战力量。

一、系统谋划,疫情防控舍我其谁

1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传达部署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迅速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领域传达落实。全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迅速行动。统战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慰问民主党派志愿者、亲自巡查宗教场所相关措施落实……构建了阻击新冠疫情的“统一战线”。

 

2月2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并谋划部署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市委全年目标任务,系统谋划好全年工作。

会后市委统战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行动方案》的通知,号召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统战团体以及广大统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凝聚起共克时艰、风雨同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政治共识,为江阴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二、主动出击,奋战“疫”线两次出征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统战部迅速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由各分管领导带队组成志愿者突击队,全力支援高新区(城东街道)防疫工作。一个月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克服困难,扎根社区,与基层干部和网格员共冷暖、同进退。

近期近期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返澄人员增多,高新区(城东街道)社区防疫任务逐步繁重。市委统战部结合高新区(城东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再次动员18名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继续协助外来人口较多、涉及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集中租住的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统战部充分利用统战优势,帮助高新区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先后解决了一次性饭盒、一次性手套等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

三、众志成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春节假期,为应对疫情防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机关干部志愿报名参加卡口防控工作,统战部机关干部李钊同志积极报名,顶风冒雨奋战在卡口一线。

受疫情影响,江阴街头人流骤减,义务献血量不足往常的十分之一,江阴血库临床用血告急。接到无偿献血倡议后,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最终李放、陈剑雄、李钊三位同志符合条件,每人成功献血400CC。

 

2月28日,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捐款,以满腔家国情怀奉献爱心。

 

四、迅速行动,复工复产彰显温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统战部(台办)通过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为台籍人员投保“健康关爱综合险”,保险费用由委员会办公室出资,并为每名台胞提供防护用品,及时准确通报企业复工条件、宣传扶持政策。

同时,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意见》,努力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加强稳岗就业保障、强化重点企业扶持、支持企业开工复工等5各方面,帮助台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共渡难关。

 

五、鼓舞士气,前后联系同心致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渠道,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共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50篇,重点围绕支援武汉的民主党派医护工作者、积极投身一线防疫的党派成员、展现大爱情怀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复工复产的民营企业等开展宣传报道,努力彰显统战优势、树立统战形象、传播统战声音、讲好统战故事。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