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2-27 来源:

 

2月2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中层以上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

袁秋中指出,此次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座谈会是进一步动员全市统战系统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务实奋进,为江阴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希望全市统战系统做到:

充分认识全会意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会客观全面地回顾了2019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准确透彻地分析了新时期的形势,明确了2020年的目标任务,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明确学习要求;要抓好教育引导;要谋划全年工作。

充分把握工作大局,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全市统战系统一定要学懂弄通市委全会精神,充分把握市委2020年的战略部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在学习中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要注重政治引领;要注重履职效能;要注重社会服务;要注重工作创新。

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全力彰显统战力量。要按照“画好同心圆,唱响合奏曲,架好连心桥,扩大朋友圈”的要求,推动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要着力加强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着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要着力加强新联会实践基地建设;要着力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要着力做好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

民进江阴市委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民进江阴市委主委金丹菁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共江阴市委的带领下,2019年度全市各领域取得了闪亮的成绩,2020年的工作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民进江阴市委将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特色工作水平。会上,金丹菁介绍了江阴民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工作

会上,民盟江阴市委、民建江阴市委、农工党江阴市委、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及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