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召开民宗团体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2 来源:

为更好开展工作,发挥民宗团体作用,1月21日,江阴市民宗团体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江阴市东岳庙召开。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民宗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阴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民宗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无锡市、江阴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摘要学习了《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

会上,各民宗团体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19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就2020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潘少峰就新的一年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民族方面,一是把握一条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一个平台,与民族工作规划、江阴特色和服务社会大局相结合,一个主题,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他提出,宗教团体要把握“自身建设”和“安全工作年”,要做到打基础、管根本、立长远,端正教风、潜心修行,从自身建设、思想、组织、制度、教风等方面全面提升;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指导要看章法、有创新、有实效,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民宗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