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多项举措确保宗教活动场所重大活动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 2020-01-22 来源:

周庄镇多项举措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新春祈福活动安全稳定。

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召开由各村统战干部、场所负责人以及安监、消防等职能部门参加的宗教活动场所重大活动安全推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各场所负责人汇报交流制定的安全保障方案,通过交流取长补短、差漏补缺。派出所、安监部门对制定宗教活动场所举办重大活动的应急预案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二是签订安全责任书。本月上旬,  镇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前往12个有宗教活动场所的所在辖区村,跟各村主任、村统战干部和场所负责人面对面一一对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事项及春节祈福活动安全方案。签订镇、村、宗教场所三方安全责任书,明确各方责任,规范安全行为。

三是抓好值守值班制。加强宗教活动场所重大活动的安全工作领导,辖区村委会同宗教活动场所制订并完善新春祈福活动安全方案,除夕、初一安排村干部现场值班,场所各殿堂、室外重点部位均由安全员及志愿者定点定位负责,全程做好安全防守,确保安全全方位不留死角。

四是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严格执行《江阴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前期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的基础上,组织一次全方位及重点部位结合的安全隐患再排查,做到即时即改,不留尾巴。(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