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1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晓君、组员徐亚峻到会指导,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会议。

汤建影总结了统战部主题教育开展活动情况,他指出,自去年9月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一是集中研讨抓好学;二是以上率下开好局;三是围绕主题开好会;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一是进一步凝聚了人心;二是进一步夯实了作风;三是进一步提升了效能。今后统战部将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更加自觉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更加自觉联系服务群众,着力破除“四风”问题;三是更加自觉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当好示范表率。

范晓君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实效,并就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总结会前,召开了市委统战部2010年党员冬训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副主任王峰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探寻“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围绕如何理解全会主题,如何理解全会内涵,如何落实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王峰老师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确保政治站位更大提升,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工作状态更加饱满,为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展现更大统战力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