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月城镇多措并举确保宗教场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春节将至,月城镇统战部门、民宗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5个合法登记宗教活动场所和7个已关停的未登记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稳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和谐稳定。

月城镇民宗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月城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了“全覆盖”安全检查,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安全防范氛围。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发挥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生产主体作用,在全镇各宗教场所中开展倡导文明礼佛教育活动,激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全镇5个合法宗教活动场所均悬挂安全警示标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标语等20条,切实营造春节安全防范的深厚氛围,提高宗教场所自我安全预防能力。

二是认真部署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水平,按照日收集、周汇报、月总结的要求,加强宗教场所细致化、规范化管理。

就宗教场所预防火灾、烟花爆竹定点燃放、交通道路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专项检查,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纳入全镇安全工作的重点。

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到人。结合市民宗局抽查反馈问题,列出问题40余条,根据实际情况,逐条整改,迅速整改。要求各宗教场所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保证值班人员通信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畅通,确保全镇宗教场所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