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组织召开民主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1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

会上,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市各民主党派以及市工商联、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报告(征求意见稿)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分析思考深、方向把握准、工作思路清,对“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五年成绩作了系统总结,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述,客观分析了江阴的发展定位、既有优势和不足短板,更对江阴下阶段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科学谋划和精心部署,符合江阴实际、回应百姓呼声、工作措施扎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纲领性,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开辟“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新境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还围绕县域治理、先进制造业、营商环境、城乡建设、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主动参政议政表示感谢,并对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王进健说,大家提出了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人才荟萃、智力集中、联系广泛的特点,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对江阴发展的关心、对家乡建设的热爱,为江阴开展好下阶段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王进健指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领导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江阴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

<1 >要突出本职建功,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当好表率、做出成绩,充分体现各界别的代表性、杰出性、优秀性,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把各行各业的心声、意见收集起来、反映出来,把党委政府的主张、部署宣传下去、落实下去;< 2>要做到参政积极,围绕党委政府所思所想、江阴发展大局、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广大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从中发现问题、找准重点,通过建议、意见、提案等各种形式积极参政议政,使党委政府的工作更加贴合发展实际、贴近百姓需求;< 3>要实现监督有效,通过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等渠道、手段,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让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江阴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最强大的力量。(党派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