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调研我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7 来源:

 

 

12月25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来我市调研统战工作。

陈德荣首先来到青阳镇“青凝盟”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调研青阳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青阳文化体验空间依傍青阳凝秀湖而建,使用面积约2000平方米,集阅读交流、集会沙龙、展示展览、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青凝盟”基地依托青阳文化体验空间,以“凝”为意,旨在凝聚更多的青阳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他们学习成长、联谊联络、建言献策、展示风采等提供平台。陈德荣仔细察看基地建设情况,品读新阶层人士创作的书法艺术作品,对他们探索的“一核二基四翼八联”活动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保护好青阳文化古迹,融合文化元素,继续打造好实践基地,发挥好新阶层人士作用,不断扩大我们党的“朋友圈”。

   江阴民盟社会服务实践中心基地是江阴市各民主党派打造的,集党员盟员教育、活动成果展示、服务合作交流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实践基地之一。陈德荣观看了江苏民盟摄影作品展,察看了“盟员书吧”运行维护情况,并参观了民盟文化长廊。陈德荣指出要持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新盟员入盟首先要到“盟员之家”学盟史、受教育。要继续拓展基地平台,确保有阵地、有实践、有活动,依托基地让盟员接受教育、深化认识、加强交流。各民主党派都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党派建设和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民主党派应有的积极贡献。

陈德容一行察看了中央统战部实践创新基地重点建设项目——“香山书屋”新阶层基地后,陈德荣来到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考察长江江阴段生态保护情况。陈德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和永续发展的高度,系统谋划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举措,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立下规矩、划定红线,是新时代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各级统战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共同汇聚到共抓长江大保护的行动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努力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贡献统战力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