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骨干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党外骨干和新阶层代表人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11月14—15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素质提升活动暨新阶层代表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动员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围绕主题活动“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做”为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肩负的使命与任务,做到深入学习理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深入学习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调研、建言献策;深入学习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激励作用。要学出思想共识,当好参谋助手,提升履职水平;要提升战略思维,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要练就过硬本领,吸收创新理念,提升工作技能。

活动中,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为党外骨干做了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专题讲座。大家参观了常熟市民主党派机关、民建东南支部会员之家、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王淦昌故居,听取了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省社会主义学院郭晓东博士为新阶层代表人士做了关于《凝聚新力量,共筑中国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新阶层人士还参观了新友E空间、靠蒲同心汇、常熟企业服务中心、高新区铁马营等,听取了关于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活动开展、代表人士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活动为契机,把心静下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变化,提高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更加有效掌握解决矛盾问题的方法;提升自身素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本职工作中见真章、见成效,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力量。(党派科、综合联络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