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袁秋中为统战干部上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29 来源: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安排,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水平》为题,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副组长余小鹰,江阴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晓君、徐亚俊到会指导。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会议,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以及镇、街、统战委员及各开发区统战工作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听取了党课。

袁秋中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是一项特殊的政治工作,它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基层统战工作的重头戏,直接关系和影响统战工作水平。

袁秋中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我国宗教工作实践、必须坚持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然后指出要从三个方面重点把握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中心工作服务;三是要用统一战线的思维、方法来做好宗教工作。袁秋中还结合自己前阶段对宗教工作的调研,深入分析了我市宗教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如何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