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南闸街道宗教场所开展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8 来源:

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10月7日,南闸街道辖区内的江南弥陀村、九莲寺、崇圣寺、三茅道院等宗教活动场所携手南闸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爱晚亭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 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宗教界人士带着馄饨皮、蔬菜、肉类和准备好的工具来到老人身边忙碌起来。有的剁陷、有的拿馄饨皮、有的烧水。不一会儿,大家就开始拌馅,围坐在一起开始包馄饨啦!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无论男女老少,身穿橙色、绿色、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俨然都是厨房好手,包馄饨完全不在话下。只见他们个个动作娴熟,摊皮子、放馅、打褶,干得热火朝天。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大家相互比赛,比谁的馄饨包的好看,谁的馄饨包的多,还不时地相互切磋技巧。一会儿功夫,一排排包好的馄饨整齐地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成果,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不一会,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出锅了!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馄饨,老人们既感动又满足。“非常感谢南闸的宗教人士给我们做这么好吃的馄饨,很开心还有这么多人能为我们老年人着想。”一位老人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馄饨一边说。

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陪老人聊天,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氛围。(南闸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