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第二届江阴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4 来源:

  9月21日,第二届江阴发展大会在江阴大剧院隆重开幕,活跃在海内外政商界、教育界、科技界、文化界的江阴人代表,近现代江阴籍历史名人后裔,以及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贡献的友人和客商共计700多人应邀出席大会。大家一起话友谊、叙乡情、谋发展,讲述江阴故事,助力江阴建设。为江阴发展赢得更多点赞、集聚更多资源、汇聚更强合力。

 

  开幕式上,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致辞。陈金虎表示:这次江阴发展大会,不仅勾起了我们共同的“江阴记忆”,见证着我们共创的“江阴业绩”,更升腾着我们共绘的“江阴愿景”,开启了我们共筑的“江阴梦想”。未来的江阴,应该有更强的实体经济、更美的生态环境、更好的人民生活、更足的改革动力、更优的公共安全、更佳的营商环境,既让城市充满现代化的气质,也让乡村充满田园牧歌的韵味,成为更多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

 

  随后,顾明远、曾晨、焦佑伦等重要嘉宾先后发言,畅叙乡情,展望未来。

  据悉,此次江阴发展大会期间共签约项目91个,总投资680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项目81个,投资总额606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10.6亿美元。从现场签约的情况看,此次大会的签约项目层次高、总量大、前景好,有望成为江阴经济新的增长点、爆发点,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客商共同观看了专题文艺演出《家在长江边》。

 

  两年一度的江阴发展大会,既是江阴展现诚意、诚邀客商的一个窗口,也是江阴沟通内外、扩大开放的一座桥梁,更是实现产业强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此次江阴发展大会除经贸洽谈、现场签约活动外,还专门举办了2019中国(江阴)电子商务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江阴市第五届电子商务大会、土地招商恳谈会、新兴产业项目路演暨日本产业项目推介会,全市各镇街园区也分别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分场活动,为江阴发展过程中开展高水平、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拓宽了新的空间与平台。

  江阴市委统战部作为江阴发展大会秘书处,承担了本届江阴发展大会的总体统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平台资源优势,广邀海内外嘉宾乡贤,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未来,市委统战部将秉承发展大会精神,凸显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元素、新亮点,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把江阴发展大会办成一场“永不落幕”的盛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