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最炫民族风,同享幸福澄”公益项目启动暨爱心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9年9月12日上午,在桐岐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内暖意融融,青阳镇“最炫民族风,同享幸福澄”公益项目启动暨爱心结对仪式如期举行,青阳镇统战部门田志凯、青阳镇新阶层青骑兵俱乐部代表、普照寺居士徐玉琴、桐岐中心小学校长刘燕萍等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青阳镇统战部门田志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阶层青骑兵俱乐部的成员及活动情况;刘燕萍校长代表学校对青阳镇青骑兵俱乐部、普照寺对学校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感谢,学校赵敏杰副校长向全体与会者解读了“最炫民族风,同享幸福澄”公益项目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发挥爱心人士志愿者作用,学校特别聘请了6位青骑兵成员作为学校校外辅导员,并颁发聘书,由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圆梦微心愿”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青骑兵俱乐部摘取了18位桐小学生心愿卡,并将他们期待的心愿礼物带至现场、圆梦孩子们微心愿。随后,青骑兵俱乐部、普照寺分别为学校捐赠一万元,与20位学生长期结对。学生代表、校方志愿者代表纷纷表态,一定会接过爱心人士的接力棒,传递正能量,做懂得铭记、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人,最后,镇统战部门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对今后活动提出要求,希望项目组能根据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效。

青阳镇青骑兵俱乐部是在青阳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和党委统战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成立的一个公益组织,为青阳的公益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对于少数民族人员和贫困家庭做了大量工作,得知桐岐中心小学贫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较多,他们决定与学校结对开展“最炫民族风,同享幸福澄”公益活动,将对学校的贫困学生进行不定期资助,同时也将充分利用资源开展“心愿微行动、我与自然有约、民族知识微课堂、民俗风情大家谈、民族歌曲大家唱、民族文化大家演”等活动,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学生在青阳、在桐小的幸福度,最炫民族风,同在蓝天下,同享幸福澄。(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