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喜迎中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中秋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坚持民族大团结的理念,增强民族凝聚力,青阳镇心系少数民族,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 民族团结一家亲”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关爱弱势群体送温暖、邻里守望搓团圆、各类文艺晚会等形式欢度中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10日上午,青阳镇统战委员李霞一行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把慰问品送到困难少数民族妇女手中,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李委员与妇女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以及工作情况。李委员表示一定会用爱心帮贫扶弱,用热心服务大家,关心大家的所需所盼,欢迎大家有困难来找“娘家人”,并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当日下午,统战部门在树家村举办了邻里守望搓团圆,组织10多位少数民族人士一起做手工芋圆,象征着56个民族团团圆圆。大家将食材准备好,烧水的烧水,洗芋头的洗芋头,揉面的揉面,少数民族同胞们在欢声笑语中忙得不亦乐乎。在活动之际,统战干事田志凯与少数民族家人们亲切交流。在美食的完工之后,大伙儿一碗碗端给在居家养老活动的老年同志们品尝,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通过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少数民族群众心中,加强了与少数民族的紧密联系,和谐友好的氛围弥漫在大家庭中,到处都洋溢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气息。(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