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全市统战系统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8月16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传达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随后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阶层人士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先后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袁秋中讲话,要求全市统战成员:

 

  要充分认识全会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近期省委省政府决定今明两年在包括江阴在内的6个地区开展现代化建设试点,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召开市委全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全市统战成员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时代方位,吃深吃透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做好我市统战工作的使命担当。

  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江阴实际,分条线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运用各类媒体平台,集中宣传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穿到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和各类活动中。要针对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结合统一战线全年目标任务,研究制定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

  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抓好统战领域工作落实

  全市统战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对全局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江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袁秋中强调,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已经吹响了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现代化建设试点的号角,全市统战系统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持续奋斗,为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统战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