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盟江阴市委课题组赴无锡、扬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16 来源:

  8月13——14日,民盟江阴市委课题组在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党派科科长汪小琳、民盟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皮何总以及民盟江阴市委秘书长黄宇昕的带领下,赴扬州广陵区、无锡梁溪区开展调研。

  扬州广陵区和无锡梁溪区都是京杭大运河流经的城市,运河滋养了城市的人文水土,培育了独特的运河文化。扬州,古称广陵、江都,位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自古就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课题组参观了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聚集区以及运河三湾公园,欣赏了剪纸、扬绣、漆画等扬州传统民间艺术,领略了运河三湾的魅力风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课题组了解到,扬州非常重视运河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以运河文化为抓手,致力提升城市文化氛围和生态环境。在古城区和老城区,扬州提出“+公园”理念,因地制宜地添加社区公园、口袋公园。扬州目前已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园共300多个,市民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附近的公园,这些建在百姓家门口的公园,已成为百姓的活动中心、交流中心、健康中心。

 

  无锡梁溪区自从2016年并区以来,实现了老城区古运河贯通,将“吴文化、水文化、工商文化”与商业旅游相结合,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运河品牌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

  江阴地处江尾海头、长江咽喉,是大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江海联运的天然良港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报告中指出:江阴要时刻聚焦文化建设高质量,时刻聚焦生态环境高质量,要更高水平重塑生态优势。《打造江阴文旅标识,擦亮特色文旅名片》也是今年民盟江阴市委的重点课题之一。此次前往扬州等地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其他地区如何借助自然资源优势,形成独特品牌文化,提升经济效益的先进经验。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对如何更好地利用长江资源、运河资源,擦亮江阴名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民盟江阴市委课题组将进一步整合资料,汇总思路,努力写出高质量的调研答卷。(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