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商会举办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培训暨项目结项会
发布时间: 2019-08-14 来源:

  8月7日,祝塘商会举办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培训暨项目结项会。镇领导马军、薛暄,公益项目负责人及骨干,镇商会企业家代表,“炎黄风尚”巾帼公益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镇相关部门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就如何推进公益项目的开展,镇党委副书记马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公益项目要围绕党的领导开展各项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二、民政、群团等部门要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大群团”格局优势和枢纽作用,整合多方资源,凝聚各界力量,有效对接社会资源,科学编制公益项目,推动更多公益项目在祝塘落地生根,为祝塘的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联”字优势 。在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上级职能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群团组织要切实提升公益团队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真情服务发展,真情服务百姓,让我们的服务对象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马军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培育、引导,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规范化开展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工作项目化、项目社会化、管理规范化的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5个公益团队和5位公益榜样。“3+1”学炎黄助学圆梦行动、爸妈也来晚自修-家庭阅读推广计划、“阳光音乐”乐伴成长、“炎黄风尚”-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等四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结项汇报。

  据悉,近年来,在祝塘“炎黄”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祝塘企业家把无私奉献作为责任担当和价值所求,广泛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由祝塘商会发起成立“炎黄风尚公益金”,

  会同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家庭公益项目,在精准帮扶方面发挥积极现实作用。持续开展的“3+1”学炎黄助学圆梦行动和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商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汇聚公益,传递爱心,积极探索公益项目化参与社会治理,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将祝塘公益事业向深处发展,把祝塘打造成爱潮涌动的“首善之镇”,为“强富美高”新祝塘建设注入强劲动能。(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