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8-14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8月9日上午,我镇在决策中心召开宗教活动场所专项工作推进会,镇领导马军、薛暄、杜栋梁,各村(社区)分管领导、联络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委员薛暄认真传达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江阴市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实地检查,对各村(社区)宗教场所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明确时间节点,按照方案、目标逐一落实,并要求各场所每周一报进度,各村负责人就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专项工作作表态发言,确保所有场所管理到位、安全稳定。

马军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宗教领域工作,深刻认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各部门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村、部门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理清对宗教工作的模糊认识,以实际成效来践行“四个意识”、体现“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扎实推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按照“除隐患、保安全、促稳定、抓规范”的目标,扎实推进全镇宗教活动场所全面排查,分类施策,依法管理工作,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三是要压实各级责任。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属地责任意识,要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督办推进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责,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整体合力。四要严格追责问责,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宗教政策不力的,一经查实,必须坚持责任倒查,严肃处理,根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五要是加大对信教群众的管理和教育。定期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组织场所负责人参与宗教法律法规培训,组织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

本次推进会,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把宗教活动场所专项工作抓出成效,圆满完成全镇宗教活动场所工作目标任务。(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