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顾山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8-14 来源:

为确保我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持续稳定,8月12日上午,顾山镇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非法出版物清查专项行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我镇4个宗教场所及部分未登记宗教场所,针对消防安全隐患、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基建工程安全隐患、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和大型活动防踩踏安全隐患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复查。检查组一行还查看了场所内的出版物,详细了解出版物进货来源情况,现场普及了盗版书识别“五看”知识(看封面、看版权页内容、看装订质量、看排版、看售价),向各场所负责人宣传有关“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检查组要求场所内杜绝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有害出版物进行了清理,并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全面整治了事故隐患,落实了安全整改措施,切实提升了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提高了各场所文明守法的意识,为宗教活动场所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顾山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