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赴山西经贸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为帮助企业家开阔视野、加强经贸交流,7月29日至8月3日,江阴市工商联组织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一行15人赴山西经贸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山西永济市,得到了永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中全,政协主席张廷耀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在经贸座谈交流会上,张廷耀介绍了该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企业招商、产业集聚、人才引进、政策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围绕如何发挥商会作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江阴工商联、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廷耀希望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考察,更好地宣传永济悠久的历史、便捷的交通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永济市委、市政府也将为投资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锡妹表示,商会将进一步搭建两地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双方企业互动,促进两地合作共赢。

  在永济市,考察团还参观了山西高新技术企业——山西彩佳印染有限公司和汉广集团旗下的德济药业公司。

  之后,考察团来到山西陵川县,得到了县委书记候贵宝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专门举办了“陵川招商工作推介会暨友好商会缔结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京,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永红,工商联主席李向东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文庆主持仪式。

  会上,李向东致欢迎辞,介绍了陵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营企业情况。县招商办主任王韶丽介绍了陵川县的投资和营商环境,重点推介了休闲旅游、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五大招商项目。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锡妹围绕江阴综合竞争力县域领先、规模企业产业集聚、“江阴板块”全国闻名等方面介绍了江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同时希望两地商会以此为契机,发挥区域优势,相互携手在传递信息、人才交流、经贸往来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地互相融合,在谋求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好商会的作用。最后,江阴市工商联与陵川县工商联缔结为友好商会。

  在陵川,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兰花太行中药有限公司、陵川县中药材料科技示范园和创业孵化基地——电商平台。

  此次经贸考察,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企业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商会搭建的各种平台积极走出去,开拓视野,为谋求企业高质量发展拓宽思路;同时要积极塑造企业文化,注重绿色发展,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