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顾山镇开展少数民族孩子志愿教育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6 来源:

7月20-29日,顾山镇统战科联合红豆爱心联盟赴贵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洋溪小学开展志愿教育服务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支教队伍由支教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的大学生组成,在这十天的时间里与少数民族地孩子们一起生活、共同学习。老师们根据当地的特色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道法、运动等课程。结合课内课外历史文化知识,打开了孩子们的视野之窗;用趣味数学题、算24点,开发学生的想象空间;通过英语儿歌,简单对话,英文小诗的方式,提高了英语学习兴趣;通过语文阅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引导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整个支教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活动丰富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暑期生活,使他们不仅得到了知识的熏陶,还获得了情感的交流。同时加强了民族团结,让少数民族和汉族孩子享有同等的受教育权利。(顾山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