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华士镇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7-29 来源:

为切实加强全镇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和突发事故发生时的救护能力,7月28日下午,华士镇在大华西基督教堂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全镇8处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和200余名信教群众参加演练。华士镇党委委员樊广勤参加活动。

演练前,镇消防中队姜队长通过讲座的方式,根据一般宗教场所环境特点和大型集会风险隐患,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

讲座结束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教堂内报警声响起,大家在安全员的引导下,从各安全出口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

门外空地处,针对两堆正熊熊燃起的火源,大家运用自备的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迅速开展灭火“自救”。在安全员和教友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顺利扑灭。

随后,镇消防中队姜队长还为大家演示了如何运用消防栓灭火,抛卷、接头、喷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反复演示,确保大家都能掌握运用。

今年以来,华士镇统战部门联合消防、安监、卫生等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召开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座谈会等,着力提升宗教人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宗教活动的平稳安全。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升了宗教人士的消防技能,为全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的基础。(华士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