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徐霞客镇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子女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8 来源:

为充实少数民族子女的暑期生活,徐霞客镇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了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

新须毛村开展了教师义工进社区活动,针对假期作业、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及防溺水等问题对少数民族子女进行辅导和讲解,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

湖塘村大学生村官通过 “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指导少数民族子女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培养他们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黎明村为少数民族子女开展“探寻先辈足迹,感受民族振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老党员讲述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使他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生命,学会感恩。

东宏村对少数民族子女进行暑假作业辅导和暑期安全教育,开展了书法、象棋、剪纸、包馄饨等比赛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假期。

徐霞客镇通过此次暑期关爱活动,营造出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民族关系更加和谐,也进一步激发了少数民族子女的学习热情,引导他们热爱生活、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徐霞客镇统战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