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聚力攻坚 统筹推进——祝塘镇宗教活动场所技防建设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

为进一步维护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优化治安环境,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根据澄民宗发〔2017〕39号文件《无锡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与应用分类标准实施方案(暂行)》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与应用的意见,今年以来,我镇按照宗教场所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要求,继续推进宗教活动场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工作。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配合,明确职责,有序推进,统一标准,科学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这一专项工作。截至5月31日,我镇已全面完成5处宗教活动场所共14个高清枪机视频监控点位与公安信息联网,视频监控建设联网率100%。

一、高度重视,聚力攻坚。祝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领域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及时部署,聚力攻坚。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单位讨论工作部署、具体方案、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明确把宗教场所技防建设列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平安祝塘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之一。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相关部门、村(社区)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包干到人,责任到人。经过场所实地考察、监控点布控、筛选建设方案和经费预算,经综合考虑选定第三方长泾移动公司负责组网和安装监控设备,确保了我镇五个宗教场所技防建设系统并入公安网络系统顺利实施。

二、强化保障,有序推进。由镇党委统战科牵头,综合执法局、公安、移动公司及相关村(社区)组成联合工作组,各宗教场所密切配合,对需要安装视频监控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踩点,确认具体安装点位,提出安装方案,梳理安装顺序,为安装联网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充足准备。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全程跟踪,实时交流、汇报、通报建设进度,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安装标准统一、规范的视频监控系统,并将场所监控系统并入公安信息网和镇指挥中心网,各项建设指标符合达标,传输图像清晰,全部通过验收。

三、统筹协作,全面落实。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发挥镇、村、场所三级联动机制,发动正面宣传,营造“党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支持”的工作氛围。明确相关部门单位职责,细化任务,合力推进。按照技防建设要求,镇统战科牵头抓总,做好总体规划、方案论证、经费预算。市民宗局做好技防建设政策指导;公安局负责做好维稳、联网工作;移动公司负责具体施工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镇财政所提供预算指导、资金保障,相关村(社区)负责属地宗教活动场所联系、维稳工作,其他部门根据各自分工协作配合,共同做好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工作,整项工作“一盘棋”有序推进。

四、标准建设,发挥实效。按照视频监控大联网的要求,祝塘镇严格执行建设标准。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要求图像抓拍系统应符合GA/T1344-2016《安防人脸识别应用视频人脸图像提取技术要求》,系统联网要求按GB/T28181-2016标准执行。视频图像存储时间≥30天,系统应支持网络运行商的云存储方式。视频监控布点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的区域位置、自身布局特点,布控在场所关键部位。按照联网接入要求,全镇5处宗教活动场所共14个视频监控统一接入联网监管平台。系统由运行商统一运行、维护,公安机关、镇指挥中心网统一进行应用管理,确保视频监控系统常态化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优化治安环境等方面的远程监控功能。

通过各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协同配合,深入宗教活动场所,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沟通,克服宗教活动场所分散,资金不足等困难,祝塘镇率先完成了辖区所有合法宗教活动场所视频监控安装与公安信息联网工作,切实发挥技防系统效能,有力提升了辖区内宗教场所安全稳定,规范了宗教事务管理,提高了抵御渗透能力,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