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工商联组织召开行业商会(协会)、异地商会、青年商会半年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

为更好地推进“四好”商会建设,促进商会(协会)建设高质量发展,7月12日,江阴市工商联组织召开行业商会(协会)、异地商会、青年商会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锡妹、赵雁军以及各商会(协会)秘书长2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半年,各商会(协会)围绕争创“四好”商会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减费降税等各类专题讲座,组织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赴外经贸参观,努力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切实加强商会(协会)党支部建设,倡导会员参与各类慈善捐助活动,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商会(协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形象不断提升。

陈雪源在听取汇报交流后指出:

一要注重强化班子、建设魅力商会。商会(协会)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决策、重大事项集体协商制度,要营造心齐气正、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商会(协会)班子建设成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

二要注重教育引导、建设和谐商会。要围绕新时期商会(协会)建设的要求,加强对会员的教育引导,引导会员讲政治、讲大局,注重团结,营造和谐共荣的良好氛围,打造商会会员的温馨家园。

三要围绕服务发展、争做有为商会。商会(协会)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搭建融资、信息、技术、人才服务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广大会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完善规章制度、共建自律商会。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商会(协会)的会议、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和加强商会(协会)内部运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自律商会。

围绕下半年的具体工作,金锡妹、赵雁军分别从商会换届、加强党建、学习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江阴市工商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