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探寻非遗魅力 续写文化记忆——统战人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连接传统与现代的纽带,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青阳镇历史悠久的文明沃土催生了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形态,代代相传,留下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6月,青阳镇以非遗纪念日为契机,两位非遗传承统战人士在青阳文化体验空间带大家探寻非遗魅力。

朱氏针灸

 6月22日下午,非遗传人、农工民主党人士朱晓华老师为大家介绍朱氏针灸的文化传承。朱晓华结合时令给大家带来一场《冬病夏治——三伏天治疗虚寒疾病》讲座,随后为现场听众义诊施针。朱晓华高超的金针技艺、仁爱的医者风范早已声名远播,当天有不少从外地赶来的朱医生的多年“老粉”参加活动。

麦秆画

 6月29日下午,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项目代表性传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陈惠平老师,以“非遗传承——折段麦秆来作画”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进麦秆画的艺术世界。此次活动以体验为主,陈惠平给大家带来了简单的麦秆画示例和材料,一番讲解之后,学员们就开始亲手制作。在陈惠平的指导下,大家的“处女作”都是有模有样的。

青阳镇统战人士积极发挥他们个人的优势,以非遗文化为媒体广泛联系广大群众,为群众们带去文化盛宴,在全社会形成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