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民宗局三大举措推进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2019年6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真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江阴市民宗局三大举措推进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落实两级责任制,市级层面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牵头布置,组织定期不定期检查抽查;各镇(街道)、村(社区)深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安全工作,实现动态监督管理;各宗教活动场所结合实际,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无锡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办法》,并做好各项工作记录。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等活动,按照省民宗委《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100看》,重点关注房屋、消防、施工、食品、技防等方面的安全,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做好记录,明确责任和限期,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保证宗教领域安全无事故。

三是着力加强宣传教育。6月继续在全市宗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组织学习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消防演练,提高场所和信众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横幅、宣传栏、学习活动等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在佛道教活动场所设置倡导文明燃香的宣传标识,宣传文明燃香的意义、内容和方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