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聚力创新引领发展” 祝塘商会举办民营企业科技助航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科技引领助推企业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之路,6月28日,祝塘商会在政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民营企业科技助航主题活动,共计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镇领导马军、薛暄出席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马军对我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提升服务水平强保障。用政策机制和务实举措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有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加大自主创新夯基础。企业要增强自主创新意识,提高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创新高端要素深度融合,走“专精特新”路径,把工匠精神体现在每个生产环节,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三、齐心搭建平台聚合力。要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围绕主营业务方向找准产学研合作的契合点和融合点,形成协同创新的合力,积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最后,马军希望与会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江阴精神,坚持不懈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祝塘打造成科技人才集聚、创新成果显著、发展环境优越的创业高地,全面掀起祝塘经济发展新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镇统战委员、商会秘书长薛暄主持活动,并就我镇民营企业科技助航活动推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我镇今年4月初启动了全镇民营企业“领航工程”,党建引航、科技助航、法律护航三大行动有序推进。科技助航行动通过聚集资源,让科技创新有保障;聚合力量,让科技创新有载体;聚汇人才,让科技创新有力量。切实把科技创新的优势转化为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强劲动力,有效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引擎。

活动中,对我镇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和优秀合理化建议10名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市科技局科创中心主任叶李斐为到场企业代表作了《江苏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体系及平台操作实务》专题辅导。

市科技镇长团成员、江南大学副教授孙丰鑫,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朱培逸针对祝塘产业特色作了科技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活动前,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公益签名活动,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