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喜讯!民盟江阴市委获民盟江苏省委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19-06-27 来源:

 6月15日下午,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江苏民盟艺术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协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江苏民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来自驻苏民盟中央委员、民盟省委常委、13个设区市民盟市委会的有关同志、省直基层单位统战部领导、省直工委的有关同志共600余人观看演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胡刚为活动致辞。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等领导应邀出席。

演出期间,民盟江苏省委对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民盟组织和一批爱国爱盟、建功立业的盟员进行了表彰颁奖,授予11个市(县、区)级委员会、97个基层组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375名盟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民盟江阴市委员会、民盟江阴临港支部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翔、陈栋辉、朱皓、金荣蕾、薛迅、陆逸君等6人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江阴民盟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坦诚直言,积极献策,为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抓学习强队伍,提高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盟市委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常委会建立完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把理论学习贯穿全年工作全过程。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联合志愿活动,举办盟内中层以上干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学习会,并组织盟内部分骨干到陕西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村史馆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二是求实效出真招,探索跨区域调研新品牌。江阴民盟创新以跨区域联合调研为手段,着力打造跨区域调研新品牌,使提案内容更具有代表性、覆盖性和可行性,进一步加强调研的实践性与价值性,探索参政议政新道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是强内涵重考核,打造盟员之家建设主阵地。2014年开始,以“坚持标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争先创优”为工作方针,指导支部建立盟员之家,各工作部门年底根据支部台账依照“百分考核细则”进行打分,评选先进。盟市委结合自身实际,边建设边探索,把“盟员之家”建设成学习成长的平台、盟务交流的平台、团结互助的平台、提升能力的平台、展示履职成果的平台。(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