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顾山商会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6-27 来源: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98周年,6日21日下午,顾山商会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特邀市情研究室副主任、高级讲师王锋作题为《以史鉴今——江阴人民革命史回顾》的讲座。30多家会员企业参加讲座。

讲座对江阴近代革命史进行了回顾,介绍了奋起反抗军阀政府反动统治和地主阶级压迫剥削的江阴早期中共党员代表的事迹,追忆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江阴农民暴动、清剿和白色恐怖、反清剿的经过情形,痛陈了江阴沦陷和日军暴行的历史,回顾了江阴军民可歌可泣的抗暴斗争,并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新四军北撤、江阴人民坚持敌后战争和策应大军渡江的历史事件。

讲座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为与会企业家们回顾了江阴二十八年的人民革命史。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化作企业强劲的发展动力,不断推动美丽顾山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    【 关闭